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放鬆本錢 陳明通估中國防疫清零到2024

2022/4/28 16:36(4/28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8日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院備詢指出,因為中國國產疫苗防護力低,中國沒有像各國一樣放鬆疫情管控的本錢,依照國安局評估,中國面對疫情的「動態清零」模式至少要撐到2024年。

陳明通今天應邀到立院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中國對疫情的動態清零管制影響,陳明通表示,中國因為國產疫苗效果低,「不得不」實施動態清零,要撐到國際疫情趨緩之後,中國面對來自外界的感染威脅才會比較小,因此國安局內部評估,中國防疫的動態清零政策至少要撐到2024年。

陳明通說,一般打過疫苗感染Covid-19多為輕症,但中國疫苗的保護效力低,依據新加坡研究顯示,中國疫苗的保護力只有國際疫苗的1/5,所以中國要是開放日本、韓國或台灣的防疫管控模式,疫情會變得非常可怕,會整天幾百萬例出來,也將衝擊中共政權。

陳明通表示,中國管控清零一個區域之後,另一個區域又爆發,所以會不斷惡性循環,中國幾乎在每個城市都實施動態清零,沒有辦法與病毒共存,從武漢、山西到上海等地,每次小規模動態清零之後開放,不久又有地方封城,反反覆覆一直在這個模式裡。

不過,儘管中共在上海等地嚴控疫情造成民怨,陳明通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將軍權掌握牢牢的,中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在10或11月舉行,若沒有其他變數,習近平在二十大將留任,但政治局常委名單應會調整。(編輯:蘇龍麒)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