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5家社區公托家園啟用 高市拚109年達13家

2020/5/28 14:37(5/28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第5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天揭牌,市長韓國瑜允諾今年還要再增設8家,讓公托家園達13家的目標,並鼓勵年輕夫婦生養意願。

高雄市第5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位在鹽埕區行政中心1樓,其實在4月20日就試營運收托,社會局說是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影響才延後揭牌時間。

社會局兒少科長何秋菊指出,社會局會再積極尋覓適合的公有閒置場地增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利有需求的家庭就近托育,預計今年要達到13家的設置目標。

「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社會局委託天主教聖母無原罪方濟傳教修女會承辦,一般市民每月收費新台幣1萬3000元(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月收費9000元、不含奶粉、尿布等),不收註冊費,扣除家長可申請公共化托育費用補助每月3000元,每月實際支付1萬元。

特別的是,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2樓是社區式日間照顧長照機構,是高雄市第16處老幼共融的「世代中心」。

出席揭牌活動,韓國瑜表示,搶救少子女化、廣設公共托育資源是重要政策,上任後調高生育津貼、增設4處公共托育家園,共完成設置17處公共托嬰中心、5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並增設3處世代中心、1處育兒資源中心及1處定點臨托據點等。

他說,今年還會在大社、旗津、左營等行政區建置8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且要確保公共托育機構托育人員能穩定久任等。市府規劃7月起提高公共托嬰中心及家園、育兒資源中心托育人員薪資至每月新台幣3萬元,打造高雄為友善宜居城市。(編輯:謝雅竹)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