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火協議岌岌可危 敘利亞政府軍叛軍又交火

2019/4/7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7日綜合外電報導)親敘利亞反對勢力的東方電視台報導,今天至少15人因政府軍與叛軍在敘利亞西北部相互砲擊而喪命,這次交火使得土耳其與俄羅斯去年就那處地區敲定的停火協議更顯岌岌可危。

西北部是反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叛軍僅剩主要根據地。他們難擋伊朗與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攻勢而節節敗退後,多數已被迫撤離。

去年敘利亞政府軍曾打算進攻西北部,引發恐釀成人道災難的憂慮。在俄羅斯與土耳其達成內容包括設置「非軍事區」的停火協議後,敘利亞政府軍延緩原定發動的攻勢。

不過近幾週來,這項停火協議已岌岌可危。總部在英國的戰事觀察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單單過去5天已有45人喪命,當中多數人因政府軍砲擊叛軍盤據的地盤而身亡。

人權瞭望台與東方電視台(Orient TV)的報導說,政府軍砲擊叛軍盤據地點奈拉布(Nerab)造成7人死亡。民防搜救人員在推特貼文指出,另個由叛軍掌握的城鎮薩拉奎布(Saraqeb)則有3人遇害。

敘利亞國營媒體則說,政府軍掌握的馬西亞夫(Masyaf)有5人死於叛軍發射的火箭。

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外長昨天會後發表公報指出:「近幾週敘利亞在伊德利布省(Idlib)緩衝區的軍事行動不斷升高,令人日益關切。」(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