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疫苗短缺 數十窮國被迫延宕施打計畫

2021/6/19 10:38(6/19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缺乏,「許許多多」窮困國家不得不延宕疫苗施打計畫。

法新社報導,疫苗短缺情況,經常是民眾接種第1劑後,必須等很久才能施打第2劑。

世衛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我們有許許多多國家不得不延宕第2劑疫苗施打作業。」艾沃德為世衛「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負責人。

他說:「若我沒記錯,有超過30或40個國家等著接種第2劑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 )疫苗。」

艾沃德說,目前這問題已遍及印度次大陸、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拉丁美洲和中東地區等地。

他又說,印度周遭國家如尼泊爾、斯里蘭卡「問題特別嚴重」,並且面對「一波嚴重疫情」。

生產AZ疫苗的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原本是Covax供應鏈支柱,但印度因本身染疫病例激增,而限制了疫苗出口。

艾沃德說:「目前我們緊急設法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也敦促印度血清研究所、印度政府重新開始送貨,如此我們才能讓這些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因為我們先前已拖延了兩劑施打本應有的間隔時間。」

他感嘆「眼前只有具財力的疫苗生產國,才真正有疫苗可用。」(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