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獨腿武術教練辦學堂 撐起百名孤兒的天

2021/12/6 15:41(12/7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勒坡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敘利亞北部叛軍控制的地區,一群孩子正在磨練武術技巧。功夫教練歐斯曼雖然因傷截肢,但在他的指導下,學生從旋子踢腿到有力的刺拳都絲毫不含糊,放眼國際大賽。

24歲的歐斯曼(Fadel Othman)在阿勒坡省(Aleppo)西部偏鄉、叛軍控制下的阿比資姆鎮(Abzimu)經營一所小型武術學校,100名學員當中有孤兒、還有在敘國數十年內戰中失去父親的孩子。

歐斯曼在戶外空地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受傷後訓練的第一支隊伍。」他通常在這塊空地教授功夫課,當提及學生時,歐斯曼說:「我堅信他們有朝一日會成為世界冠軍。」

2015年,政府軍與叛軍在阿勒坡省交戰時,歐斯曼被砲彈擊中傷重截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超過8萬6000名敘利亞人因與戰火有關的傷害而截肢。

12歲開始習武的歐斯曼差點放棄這個畢生志業,他告訴法新社:「我覺得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但在土耳其接受治療的3年期間,他繼續與武術教練一起上課,甚至參加了幾場比賽。

今年稍早,歐斯曼成立了這所功夫學院,訓練各種程度的學生。

在裝設沙袋和單槓的武術教室裡,牆上掛滿歐斯曼的參賽照片。他在課堂上示範了一系列熱身運動,甚至沒有使用拐杖。

當學生們在五顏六色的墊子上練習複雜的功夫招式時,他在旁監督,然後幫助他們精進技巧。

歐斯曼說,他想教導孩子們「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的有用動作」,同時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這裡沒有主電源,當這個由倉庫改建成的教室,裡面供電的電池沒電時,歐斯曼靠在牆上,憑著斜射進房內的最後一束光線,戴著拳擊手套接住這些幼年學子的拳頭。

歐斯曼在空地上,為約14名身穿相同制服的學生上課。他說:「我把他們視為我的弟弟。我的目標是擁有一支強大的團隊,培養出能夠參加國際比賽的下一代(戰士)。」(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