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故增至131死 地區警察首長道歉

2022/10/4 20:56(10/4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警方1日晚間動用催淚瓦斯驅離球迷,試圖平息足球場暴動。(安塔拉通訊社)
印尼警方1日晚間動用催淚瓦斯驅離球迷,試圖平息足球場暴動。(安塔拉通訊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瑪琅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警方日前以催淚瓦斯平息足球場暴動,隨後發生踩踏事故,死亡人數增至131人。地區警察首長今天公開道歉;警方內部稽查官員也坦言,警方在球場內不當使用催淚瓦斯。

當地衛生官員告訴法新社,東爪哇省(East Java)瑪琅攝政區(Malang Regency)足球場踩踏事故的死亡人數今天增加6人,總計造成131人喪生。

當地衛生首長威揚多(Wiyanto Wijoyo)表示,新增的6名死者因傷重不治,他們的遺體「已交由家屬帶回」。

東爪哇警局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

「身為地方警察首長,我深感關切和悲痛,同時也為維安過程中的缺失表達歉意。」

就在印尼舉國等待當局說明一場足球賽事如何淪為踩踏事故,奪走百餘人性命之際,一名內部稽查官員今天表示,警方在足球場內誤用催淚瓦斯。

印尼警方在球場內發射催淚瓦斯,驅散落敗地主隊阿雷馬隊(Arema FC)的憤怒球迷,造成數百人在逃離擁擠球場時發生嚴重踩踏事件,成為全球最嚴重的球場事故之一。

路透社報導,可直接向印尼總統報告的國家警察委員會(National Police Commission)官員瓦育魯丹托(Albertus Wahyurudhanto)表示,當時警方並未接獲對群眾發射催淚瓦斯的命令。

他告訴記者:「催淚瓦斯應該在球場外(發射)…這有違反指令之嫌」。他還說,委員會將把其意見告知政府設立的事實調查小組。

由於擔心球迷間爆發衝突,勝隊泗水帕爾斯巴亞隊(Persebaya Surabaya)的球迷早已被禁止入場,因此這次踩踏事故死者大多是地主隊球迷,其中33人還未成年。

多名觀賽球迷告訴路透社,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雖然設有多個出口,但在1日比賽期間,部分出口被封鎖,造成球迷爭相逃離球場時發生踩踏事故。醫療人員表示,部分球迷因窒息而死,其他則是頭部受傷。

當時在球場的20歲大學生霍拉(Haura)說,事發現場「很可怕,我覺得快窒息了,眼睛也很痛」。

瓦育魯丹托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部分出口被封閉的原因。

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在球賽時動用控制群眾的催淚瓦斯和武器。

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Komnas HAM)的阿曼(Choirul Aman)昨天表示,(警方)若沒有發射催淚瓦斯,(球場)可能就不會陷入混亂。

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昨天表示,已有數十名警察接受偵訊,同時至少有9名員警遭到停職。(譯者:劉淑琴/核稿:施施)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踩踏事故釀125死 佐科威下令每人賠償逾10萬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