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退休族抗議減醫藥補貼 擬發動更大維權行動[影]

2023/2/8 16:13(2/9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媒報導,武漢市成千上萬名退休人士今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每月人民幣260元(約新台幣1140元)的醫藥補貼被大砍到數十元,並揚言若沒解決問題,將舉行更大規模的維權行動。

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武漢市上萬名退休人員聚集在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政府官員公開解釋為何將每月260多元的醫藥補貼降至數十元,現場有警察戒備。

一位影片拍攝者說:政府扣取最底層的老百姓醫藥費,還要不要老百姓活命?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你(政府)為誰服務啊?武漢有一百多萬退休工人。

武漢民眾高先生表示,大部分集會者是武漢鋼鐵廠的退休工人,但也有企業國企退休員工。他們要求政府恢復原來的醫保,即一個月260.93元,現在很多人被減到80多元。若官方不答覆,2月15日會去中山公園召開維權大會並到市政府集體維權。

報導指出,武漢市政府門前廣場上擠滿了人,警方啟動維穩措施。有民眾表示,事前各地派出所通知退休人員不得前往市政府請願,尤其對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發出警告千萬不要去市政府,否則後果自負。

參與者表示,現場停著多輛大型車輛,車內擠滿了特警,集會的廣場也有很多警察和便衣。

一位退休人員指出,根據1998年實施的社保相關文件,退休人員個人醫保帳戶每個月有260多元的購藥補貼,現在被減去7成多,一個月只給80多元,什麼藥都買不了。

而且退休人員到門診看病,要達到500元的門檻,才能夠享受報銷,一年下來自付費用大增。

有一位武漢婆婆投訴醫保改革的錄音也在網上流傳。她指出,武漢所有退休老人都對此有意見。另有網友也表示,「這種改革還能叫保險嗎?」,並批評新規「掏空普通老百姓的錢」、怒批「土匪」等。(編輯:唐佩君/邱國強)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