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倍券共同綁定功能 經濟部將推影片說清楚

2021/9/19 18:58(9/22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今年數位五倍券新增共同綁定功能,主綁人加共同綁定人最多5人,民眾可到五倍券官網或到四大超商操作共同綁定,也會提供操作影片說明,前400萬名完成數位綁定者還可獲得好食券。

振興五倍券將在中秋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9月22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進行數位綁定。

經濟部發布新聞稿,為鼓勵民眾使用數位工具,數位五倍券今年特別新增共同綁定功能,讓每位民眾新台幣5000元的消費回饋金可以累積在主綁人的數位工具上使用,主綁人加共同綁定人最多5人,累積回饋金最高2萬5000元。

此外,前400萬名綁定數位五倍券者,免抽籤就可獲得每名500元的好食券加碼,可用於餐飲、糕餅、夜市、市場等店家消費,主綁人總計可獲2萬7500元的使用額度。

經濟部指出,民眾在綁定前可至五倍券官網,比較各種數位支付業者的方案後,選擇在官網所連結的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等數位支付業者頁面進行個人綁定,一經綁定後即不可再變更。

經濟部表示,綁定成功的頁面也會引導想再進行共同綁定的民眾連回五倍券官網,利用讀卡機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共同綁定;民眾如果家中沒有讀卡機,在完成主綁人個人綁定後,可以持主綁人及共同綁定人的健保卡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按步驟操作就能完成共同綁定。

民眾利用五倍券官網連結到數位支付業者平台完成數位綁定後,在畫面上選擇共同綁定按鈕會回到官網,自動帶出主綁人個人資訊,官網提供兩種身分認證方式供共同綁定操作。

第一種是使用健保卡認證,需先備妥讀卡機並依序插入被綁定人的健保卡,點選讀卡進行綁定。第二,如果沒有讀卡機也可選擇在健保快易通APP上產生被綁定人的健保卡OTP認證碼,將認證碼輸入後,就完成綁定。

經濟部表示,選擇到超商事務機進行共同綁定的民眾,需在所選定的數位工具業者平台上完成主綁人綁定後,再攜帶主綁人及共同綁定人的健保卡,到超商事務機五倍券功能選項,點選共同綁定功能,先插入主綁人健保卡確認身分後,再依序按指令插入共同綁定人的健保卡,最後再插入主綁人健保卡結束綁定作業並列印小白單後,就完成共同綁定。

數位五倍券個人綁定期間自9月22日至明年4月30日止;共同綁定從今年9月22日至10月1日止,在期間內可以新增或退出共同綁定;10月2日至10月6日中午12時前可退出共同綁定。(編輯:蘇志宗)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