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延伸基隆 藍綠參選人交鋒

2014/10/30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0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天說,林右昌一反過去排斥捷運民汐線態度,一夕變臉令人難以接受。林右昌則問,國民黨究竟是支持謝立功還是支持基隆?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捷運板南線延伸至基隆有客觀上的困難,請捷運局評估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百福社區的可行性。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說,捷運是基隆長期以來所期盼的建設,因此爭取捷運的方法並非他所計較的,樂見大家透過各種方案及管道來為基隆爭取捷運。

林右昌表示,但國民黨在這個節骨眼支持謝立功的捷運計畫很難讓人相信,國民黨究竟是支持謝立功還是支持基隆?

林右昌說,國民黨如果支持基隆,無論誰當選都應讓基隆有捷運,不然就算現在為謝立功的捷運政見背書,選後還是會跳票。

謝立功則表示,林右昌一反過去排斥民汐線態度,表示「爭取捷運的方法並不是他所計較的」,絕口不提自己主張的板南線延伸,現在要轉向支持民汐線也不是不行,但請林右昌先為欺騙基隆市民的惡劣行為道歉。

謝立功說,林右昌只會高談闊論,但對捷運板南線延伸最關鍵的廊道問題一再閃避,難道林右昌忘記曾動員上千名基隆鄉親陪他遊行爭取板南線延伸,卻在一夜之間「變臉」支持民汐線,令人難以接受。

謝立功批評,林右昌自豪的都市計畫專業究竟在哪?廊道缺乏的問題,對於拿到相關碩士學位的林右昌很困難嗎?一名缺乏專業和誠信的市長參選人,對基隆的未來是將是個大災難。

謝立功也要求,林右昌必須自即日起宣示,放棄板南線延伸到基隆的主張,再來談支持民汐線延伸到基隆,否則只是再一次證明,林右昌是一名為了選票,沒了靈魂的政客。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