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台灣需規劃綠能產業

2015/10/9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在參觀電動車產業中表示,台灣未來在綠能產業上應該要好好規劃,否則在減碳趨勢下,會造成很大衝擊。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下午參觀桃園市華德動能科技公司,了解電動車製造流程與業者在研發過程所面臨的問題。

業者提到,國內在電動巴士、電動機車的研發上,技術成熟,但是因為業者間在研發過程中,所使用的電池規格不同,甚至主管機關涵蓋交通、環保等單位,往往會因為管轄機關不同而延誤。

有業者希望,政府未來在電動車發展與綠能產業上,應該有積極作法,包括主管機關的整合,才不會造成多頭馬車,否則不同廠家的電動車電池各有不同,只能充電,卻無法替代更換,都是問題所在。

宋楚瑜表示,一個星期前曾到新竹試乘電動巴士,聽取許多寶貴意見,他認為台灣未來在綠能產業上應重新規劃,包括美國、中國大陸等已有更積極作為,如果台灣沒有好好規劃,未來企業會面臨到因為減碳年代來臨,所必須要另外支付的減碳費率問題。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