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澎湖擬徵召 賴峰偉:政治就是這麼有趣

2018/1/19 20:22(1/19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澎湖年底縣長選舉,國民黨勝選考量,將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再度回澎參選,對決尋求連任的綠營陳光復。繼90年兩人首度對決,相隔16年主客易位,兩位藍綠縣長級的決戰,格外引人注目。

賴峰偉民國86年底當選13屆澎湖縣長,90年當選連任。他今天正好回到澎湖與友人相聚,面對媒體採訪他表示,人生有很多趣事,當年競選連任時,陳光復返澎來挑戰,選舉結果得票2萬2094票,陳光復獲得1萬4447票,順利連任;誰料時隔16年之後,變成回來挑戰連任的陳光復,「政治就是這麼有趣」。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今天正好舉行委員會,全數委員在年底選戰勝選考量下,一致通過徵召賴峰偉,並建請黨中央徵名他參選;賴也表達意願再度披掛上陣,黨中央可望在月底或2月初正式提名參選。賴近期將拜訪黨內有意參選的同志,整合黨內所有力量,盼年底選舉藍天再現。

賴峰偉在這波縣長選舉黨內提名作業中積極參與,在兩次民調中,結果在4位有意參選者,賴峰偉的民調勝出,領先其他有意參選人,甚至與現任縣長陳光復相較,民調數字也毫不遜色。

賴峰偉縣長任內推出「消除亂象、激發能量」,任內率先推出撿骨進塔,任內遷移2萬3000多座、濫採砂石全數解決、取締毒炸魚與三層網、清除海底覆網等施政措施,讓澎湖永續,至今都讓地方津津樂道。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