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大冤錯案 立委要新檢察總長給交代

2018/3/22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立委段宜康今天說,檢察體系應該對過去的冤錯案道歉,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及下任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於立院審查時,為過去的重大錯誤冤案,給一個交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列席報告法務部業務,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質詢時說,韓國檢察總長去年曾為了威權時代造成的人權侵害道歉,也曾向在1987年遭刑求致死的學運領袖家屬道歉。

段宜康說,1987年正是台灣解嚴之年,此後歷來的檢察總長,只有黃世銘為了監聽立院道歉,此外沒有任何法務部長、檢察總長為了過去的白色恐怖或錯案向世人道歉。

段宜康說,如果辦錯案造成當事人傷害,或者辦錯方向找錯加害人,都應該道歉,而且已經不只一位總統也不只一次為二二八白色恐怖道歉,但檢察總長、檢察長、檢察官對道歉這件事似乎有豁免權。

段宜康表示,包括邱太三及總統蔡英文未來提名的檢察總長,還是要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要求邱太三與檢察總長被提名人到時候能對所有重大錯誤的冤案,要有一個交代。

邱太三則回應,司法如果出現冤錯案應深自檢討,應該勇於道歉,目前已極力督促辦案正確性,也將檢討改進評鑑制度與內部人事審議制度。(編輯:李亨山)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