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兩岸關係 朱立倫: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

2021/9/7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專訪被問及,若當選黨主席是否追求兩岸統一。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很重要,但不能冒進走偏鋒。國民黨所有黨章規定都不能改,但必須顧及事實及現狀,現在絕大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

國民黨主席選舉定9月25日舉行,各候選人的兩岸論述成為關注焦點。登記參選的朱立倫今天接受飛碟聯播網「飛碟早餐」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當選黨主席後是否追求兩岸統一?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所有黨章、黨綱的規定都不能改變,但是必須要顧及事實及現狀。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但不能冒進走偏鋒。

朱立倫指出,絕大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目標就是在追求和平,維持現狀,兩岸要能夠和平才能夠發展。如果現在就要去跟中共談,會讓民眾覺得國民黨走偏鋒,如此國民黨就無法成為台灣主流民意,一旦失去執政的機會,誰還會跟國民黨談。

朱立倫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精神是求同存異,他希望能進一步到求同尊異,這絕不是退步,相互尊重後,才有可能化異求同。多數民眾還是希望兩岸和平,但絕不希望看到親中賣台,國民黨一定要站穩立場,扮演穩健中道的角色,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有能力穩定台美關係,又讓兩岸和平。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即便在野,也不希望兩岸發生軍事衝突,但是按照現在民進黨政府的做法,絕對不能低估兩岸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而國民黨希望能把這個機會降到最低。

針對明年地方選舉,國民黨是否會與民眾黨合作,朱立倫表示,所謂的合作是別人來跟國民黨合作,而不是國民黨去求人合作,當自己不夠強,所謂的合作就被吃走。現在最重要是國民黨要強起來,才會有主導性,若黨的氣勢無法提升,民眾黨就會在後面吃豆腐。

他指出,民進黨雖然執政很爛,但支持者在選舉還是會團結,而很多人也會因為對國民黨失望,轉而支持民眾黨,在民進黨、民眾黨的夾殺下,就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編輯:蘇龍麒)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