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鄉務農28年 門外漢變酪梨達人

2017/8/27 09:30(8/27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大內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0班班長葉福泰,投入酪梨產業28年,研究種植6個不同品種酪梨,成功延長產期、穩定市場供應,近年再積極推動果品驗證,種出高品質酪梨。

葉福泰受訪時表示,雖然自己出身務農世家,但年輕時曾離開家鄉到紡織大廠上班。後來因掛心年事漸高的父母,不忍他們辛苦照顧家中面積2甲多的果園,才在婚後放棄工廠較優渥的薪水,帶著妻女返鄉務農。

葉福泰表示,早期果園以種植木瓜為主,在父親的協助下從頭開始學。28年前為了增加收益、分散市場風險,才在農會協助下投入酪梨產業;透過產銷班組織、配合農政單位導入優良品種及技術,種出品質優異的酪梨。

他說,一般酪梨產季是每年6月至9月。他研究種植6個不同品種酪梨,成功把產季延長為5月至11月;調節自家的工作時間,也穩定市場供應,收益更理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葉福泰近年積極推動果品產銷履歷驗證,希望透過驗證使班員自我督促,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安全蔬果,已成為公認的「酪梨達人」。

姚志旺表示,酪梨的糖分含量低且含有大量「好的油脂」;還有維生素E、維生素B6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有「幸福果」的美稱。若餐桌上偶而能出現酪梨料理,對健康會有加分效果,民眾可趁著產季多多選購。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