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志恩動保政見遭指抄襲 陳其邁:感謝黃捷鍥而不捨

2022/8/28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8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提動保政見,遭議員黃捷指其中不少是自己過去召開公聽會時提及。對此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市府根據公聽會進行很多動保加強工作,感謝黃捷鍥而不捨。

柯志恩在26日國際狗狗日提出動保政策,表示將科學化增設寵物公園與活動區,進行寵物分布精確調查,以密度和交通進行規畫增設;訂立「民間推動設置寵物公園與活動區辦法」,以飼主和陪伴動物為主體,公私協力一起推動。

柯志恩也說,將參考動保團體指標,訂定「寵物友善空間設置標準要點」,提升寵物空間相關軟硬體的安全標準;也將增加動保預算,重視動保行政,從資源和人力上強化高雄動保的質與量。

柯志恩推出政見後,黃捷在臉書指出,看到時覺得很眼熟,是抄自已公聽會的內容,自己在召開公聽會後也與市府共同推動增設社區型寵物公園、訂定寵物公園設置辦法及友善設施要點,並逐年增加動保人力,努力完善寵物制度,認為柯志恩把自己當「智庫」、收割工作成果。

對於黃捷說法,柯志恩今天發文強調,自己的政策是借鏡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並指出黃捷2021年召開公聽會時,找了3名學者、6個動保團體,黃捷僅負責主持,不該把學者專家、動保團體所提的動保政策納為己有。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說,高雄不僅是人權城市,更是動物友善城市,根據公聽會專家建議,市府進行很多動保強化工作,相關局處都專責處理包含寵物公園、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非常感謝黃捷,也肯定黃捷在動保議題鍥而不捨的關心」。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新聞資料指出,陳其邁對動物保護議題非常重視,多次前往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關心浪浪,參加世界動物日、吹狗螺音樂生活節等年度動保活動,並提出尊重生命,強化動保各項政策,讓高雄不僅是人權城市,更是尊重生命的友善城市。

在寵物公園方面,除了現有2處寵物公園之外,已規畫設置5處寵物活動區;為強化動保案件辦理,市府也增加動檢員人力並強化相關辦案能力,成立府級協調會議、跨局處處理動保案件,並與動保團體合作,共同維護動物生命權。(編輯:黃世雅)111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