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美拉修道院彌撒 正教會感謝艾爾段宗教敏感

2020/8/15 20:59(8/16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特拉布松15日專電)土耳其東北部有1600年歷史的蘇美拉修道院整修後今天開放東正教徒進行彌撒。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活動規模縮減。東正教會在聲明中感謝土耳其對宗教自由的敏感。

土耳其政府於2010年8月15日准許信徒在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進行自1923年共和國建立以來的首場東正教彌撒,之後每年8月15日聖母升天節也都在此進行儀式,直到2015年9月開始對建築進行整修為止。

從1923年土耳其和希臘進行人口交換以來,一直到2010年間,修道院遭到廢棄長達88年。

整修後的蘇美拉修道院於今年7月28日重新開放,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東正教徒8月15日可在此進行宗教儀式。這是共和國建立近百年來,在這座雄偉建築裡舉行的第7場彌撒。

全球約3億東正教徒名義領袖的君士坦丁堡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Ecumenical Patriarch Bartholomew I)過去會親自主持此一儀式。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巴爾多祿茂一世沒有出席今天的儀式,活動規模也因防疫工作而大幅縮減,僅有近百名土耳其境內的東正教徒參加。

主持儀式的東正教蓋利博盧(Gelibolu)都主教迪尼迪斯(Stefanos Dinidis)在儀式後發表聲明說,蘇美拉修道院是為聖母瑪利亞而建,在艾爾段幫助下才得以重修。他感謝土耳其對宗教自由及對東正教的敏感,同意讓信徒進行今天的儀式,並且祈求聖母瑪利亞向天主祈禱世界和平,期盼武漢肺炎疫災結束。

土耳其上個月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改為清真寺,導致與基督教世界關係緊張。艾爾段此刻讓東正教徒在此進行儀式,象徵土耳其向基督教世界擺出和解姿態,儀式因而廣受矚目。

出席活動的歐洲聯盟駐土耳其代表團團長柏格(Christian Berger)於儀式結束後受訪時指出,欣見蘇美拉修道院開放進行宗教儀式,讓觀光客從事宗教旅遊。即將結束任期的柏格對於能在離任前走訪蘇美拉修道院感到興奮。

蘇美拉修道院隱身土耳其東北部特拉布松省(Trabzon)馬奇卡縣(Macka)蓊鬱森林裡,彷彿被鑲嵌在海拔1200公尺高的絕壁上,壯麗建築下方為300公尺高懸崖,險峻形勢令人驚嘆。

修道院於2000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中。

教科文組織官網介紹,修道院始建於西元385年,6世紀的拜占庭帝國皇帝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下令擴建。它於650年遭到劫掠、經歷火焚,後又重修和擴建。

修道院擁有72個房間及一座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在千餘年漫長歲月裡,它不斷經歷荒廢和重修擴建,營建工作持續至19世紀,是宗教衝突和權力更迭的見證者。(編輯:林憬屏)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