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女子路跑賽「香香」登場 董家琪半馬封后

2024/4/14 11:50(4/14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台新女子路跑14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超過萬名選手齊聚一堂,參與路跑賽事。(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3年4月14日
2024台新女子路跑14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超過萬名選手齊聚一堂,參與路跑賽事。(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3年4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4日電)號稱「最香賽事」的2024台新女子路跑賽,今天在台北市府前廣場開跑,超過萬名選手齊聚一堂,最終董家琪以1小時23分39秒的成績在半程馬拉松組率先衝線。

台新銀行連續7年冠名贊助這場純女性路跑賽事,今天的3公里組,除了有T1職業籃球聯盟的台北戰神啦啦隊沿途加油打氣外,杭州亞運金牌空手道好手谷筱霜也下場嚐鮮跑了3公里。

奪冠的董家琪算是素人跑者,過去曾是國中數學老師,6、7年前為了陪當時的導師班學生運動,所以一起報名路跑賽,最後自己也愛上這項運動,而在經過2年瘋狂訓練後,她的人生初次全馬就跑進3小時內。

今天半程馬拉松除了董家琪封后外,陳美彤與余亭緣分別以1小時25分11秒及1小時26分17秒的成績位居2、3名位置;而10公里組由林嫆菁以41分27秒拿下冠軍寶座。

另外,AR(adidas Runners)是adidas在全球發起的跑步社群,這次台新女子路跑還特別邀請到來自香港的教練華進,一起擔任配速團隊幫助參賽選手順利完賽。

對於首次參與台灣的路跑賽事,華進在回到終點後笑說:「當初聽到任務時有點緊張,第1次在台灣參加路跑就體驗到什麼叫作連空氣都是香香的,很開心可以陪著大家一起在設定的時間內跑進終點。」

台灣阿迪達斯經理何旭平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adidas Runners就是希望民眾透過平時正常且適合自己的訓練,來達到規律運動的目的,加上有專業教練陪伴,更能事半功倍,也可透過App讓自己和全球城市的跑步愛好者一起努力。(編輯:張雅淨)113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狂男1天1全馬 克服重重考驗非洲從南跑到北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