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防疫焦點轉海外 入境者須隔離

2020/3/16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澳門近日新增一宗輸入性武漢肺炎病例,當局已把防疫焦點轉至海外,並規定除了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以外,所有入境者必須接受醫學隔離14天。

澳門電台報導,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天宣布,自17日凌晨起,任何人在進入澳門14天之內曾前往除大陸、香港和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方,都要接受隔離14天。

據公布,如果衛生當局判定入境人士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將會被送往指定酒店或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醫學隔離;如果來自不是太高風險地區,則在家中隔離。

當局同時規定,所有人在入境澳門前須填寫健康申報資料,申報內容包括旅行史,若有虛報或瞞報,最高可被判入獄6個月。

澳門已有1個多月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但昨天確診一宗外來輸入病例,患者是26歲的韓國籍女子。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向當地媒體說,這名患者的傳播力相對較低,市民不必恐慌。

李展潤說,新增病例不會影響澳門的防疫形勢,當局在防疫上已取得階段性勝利,而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已近14天沒有新增個案。

李展潤說,病疫在世界其他地方蔓延得很快,當局需要把防疫重點由大陸轉到海外。(編輯:張淑伶)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