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劇團聚合各行各業 努力守護孩子的笑容

2022/1/24 19:20(1/24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紙風車劇團自1992年創立至今,一直秉持「創意、美學、愛與關懷」創作兒童劇,連續10年獲選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說,紙風車劇團其實是「聚」團,聚合各行各業為孩子的笑容努力。

張敏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30年來,紙風車劇團其實是紙風車「聚」團,把各行各業對孩子與兒童劇有熱情與理想的人一起串連起來,「讓大家一起為孩子們盡一份力,這是我覺得紙風車劇團最令人感動,也讓我自己最感動的地方。」

張敏宜說,紙風車劇團是很特別的劇團,「演員到這裡不光是演戲就好,他們跟著劇團一起成長,一起付出,也一起享受掌聲。」張敏宜舉例,演員要學會搭帳篷,「我們常常去偏遠地區演出,有時候搭帳篷的工人不願意上來,我們就得自己搭。」

紙風車的演員也分成「小道具組」、「大道具組」等,一到現場大家就知道各司其職,演完之後戲服一換,又得幫忙拆台整理後台,然後披星戴月返家。

除了演員,志工也是紙風車堅強的後盾。23日紙風車劇團製作的大型裝置「雨馬」演出剛在台中演完8場,許多志工是從高雄、台北、新竹前來,自己找家人或朋友家住宿來幫忙。

張敏宜說,連續大雨,光是掃除地上的水不要影響到觀眾行走安全,大家都忙了好幾天,腰酸背痛,每天都在做深蹲,「但是有志工說,雖然掃到厭世,但是心靈很滿足,上班日又是活龍一條。」點點滴滴,都是紙風車劇團30年來善的循環。

前台志工也是紙風車劇團最珍貴的寶藏之一,張敏宜說,志工不是只有協助找位置,「我們的志工會幫忙推娃娃車,幫家長拿包包,協助他們找到座位把自己跟孩子安頓好。」志工跟孩子們講話永遠是蹲下來,「這些都是30年來做大型戶外演出累積的成果,我們自己都很感動,也希望將這份愛透過我們的演出,繼續推廣出去。」(編輯:張雅淨)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