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商會辦論壇促永續金融 以助應對氣候變遷

2022/9/28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歐洲商會今天舉辦「2022年歐洲–台灣金融服務論壇」,歐洲商會表示,台灣依賴石化燃料進口,顯見增加能源多樣化重要性,永續金融可引導私人資金流向能源轉型,有助應對氣候變遷,實現全球經濟轉型。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天舉辦2022年歐洲–台灣金融服務論壇,主題為「建立台灣成為ESG永續投資的楷模-歐洲與台灣的實務分享」,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 (John Dennis)和歐洲商會副理事長艾偉(Erdal Elver)代表致詞。

論壇涵蓋ESG四大相關主題,第一,ESG已成為投資的主流,一般投資人與金融機構如何因應此趨勢,進行投資布局;第二,藉由能源轉型融資,協助台灣發展更環保的未來;第三,產品創新與法規監管;第四,台灣ESG 永續發展的未來展望。

游錫堃致詞表示,ESG是評估各企業是否能永續經營的指標,台灣政府也持續引導企業實踐ESG,立法院曾提出多項永續發展的相關政策,包括無紙化作業、立委線上提案及電子提案連屬系統等,並成立跨黨派「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呼應聯合國共同關心地球永續發展相關議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提出推動永續金融的4大策略,包括風險管理、訊息揭露、支持轉型與國際同步,並分享綠色金融3.0所展現的5大領域。

黃天牧指出,ESG已被視為企業成敗關鍵,能直接撼動公司的聲譽、智慧財產和品牌價值;金融業扮演關鍵角色,為ESG發展的先驅者,協助政府和非金融公司面對現今最大挑戰,如氣候變遷、環境永續性、社會公平、多樣性及反貪腐。

歐洲商會表示,台灣的能源部門依然依賴石化燃料進口,顯示增强自給自足的能力、並增加其能源多樣性至關重要;永續金融可以引導私人資金流向能源轉型,有助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實現全球經濟轉型。

論壇中討論議題包含國際金融機構如何使其產品組合更加進步,以納入ESG產品;資產管理者如何改變以應對ESG趨勢;台灣的氣候策略、永續金融和金融創新成功經驗談,以及開發永續和再生能源的挑戰。(編輯:趙蔚蘭)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