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大學盼攜各校加入國際聯盟 發展防疫戰略

2019/9/25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為協助台灣發展人類、動物、環境的「健康一體」防疫戰略,陽明大學希望攜手國內各校合作,加入國際「健康一體大學聯盟」,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陽明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年來許多微生物、病毒與細菌同時感染人類與動物的現象頻繁發生,導致引發人畜共通傳染病流行,例如伊波拉、禽流感等,人類與動物交流頻繁也增加病毒突變的機率,讓原本不會傳染給人類的病毒,未來可能具備有傳人類的能力。

陽明大學提到,世界衛生組織極力呼籲發展「健康一體」的防疫戰略,不再區分人類疾病與動物疾病,並與環境衛生面結合,希望防止未來疫情擴散的風險,世界各大學也紛紛加入健康一體大學聯盟,因應未來可能的威脅。

為了不讓台灣在世界舞台缺席,陽明大學率先成立健康一體研究中心,協助國家型政策制定與生醫產業發展,並努力促成國內各校跨學科合作,期望建構屬於台灣的健康一體產官學研夥伴關係群,並加入世界的健康一體大學聯盟。

陽明大學健康一體研究中心表示,台灣與東南亞交流密切,防疫壓力也倍增,陽明大學所屬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已經與東南亞健康一體大學聯盟簽署備忘錄,未來將先加入東南亞聯盟,再依次納入世界各地,以期台灣在重要的世界衛生議題上能在國際發聲。

為厚植國內防疫能力,陽明大學也與高端疫苗公司達成防疫戰略夥伴的共識,由於高端疫苗目前正全心投入登革熱、腸病毒與流感疫苗的研發工作,相關臨床試驗也在東南亞進行,陽明大學將提供專業技術,針對疫苗研發與檢驗技術互相合作,並開課培育國內欠缺的疫苗人才。(編輯:管中維)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