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來海港吸金3關鍵 笑擁吃到飽霸主

2018/4/18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雲品旗下品花苑歇業後,漢來美食旗下海港餐廳將躍升為全台最大吃到飽餐廳,目前兩岸有9個據點,一年吸金約20億元,自評商圈、食材、定價策略是成功三大關鍵。

雲品旗下號稱台灣規模最大的自助餐廳品花苑宣布將歇業,轉戰高價婚宴市場,替國內吃到飽市場帶來一點警訊。品花苑退位後,漢來美食旗下海港餐廳高雄巨蛋店占地868坪、座位數逾520位,躍升為全台最大吃到飽餐廳,海港餐廳在兩岸共有9個據點,法人推估,海港餐廳單一品牌一年吸金20億元左右。

漢來美食行銷企劃部協理吳若寧今天受訪時表示,地理位置與商圈是吃到飽餐廳的成功關鍵之一,海港在擇店時,第一就先考量交通與區域成熟度,舉例來說,海港會以能支撐100萬人口數的區域,來評估是否進駐商圈的關鍵,再來,海港絕對不開獨立店,只進駐百貨店,除了因為百貨店有基本客群,可互相達到「水幫魚、魚幫水」的效果。

她進一步說,自助餐廳是與主題餐廳完全不同的業態,必須呈現多樣化的菜色,且食材成本遠大於主題餐廳,坦言「如果食材成本不高,可能註定要關門」。各商圈的店點也都有各自擅長的餐點,做出特色。

另外,海港餐廳客單價約新台幣800多元,定位中高價吃到飽市場,她認為,品牌定位與定價策略是關乎成敗的一大因素,坦言「自助餐是紅海市場,要找生路很辛苦」,但海港餐廳搶進五星級和中價位餐廳之間的區塊,認為這一塊空白仍然是藍海市場。

海港餐廳目前在全台有7個據點,台北2家、桃園、台中、台南1家、高雄2家,中國大陸分別在西安、上海各有1家據點;今年計劃第4季在台北新增一據點,並與合作夥伴進軍泰國曼谷。(編輯:李信寬)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