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WHA 林全:沒受政治框架限制應肯定

2016/6/2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台灣代表團突破重重難關,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稱謂上相較去年也沒有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應予肯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林全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福利部報告後表示,這次WHA代表團秉持「專業」、「務實」及「有貢獻」等三原則與會,完成59場雙邊會談、積極參與30項技術性議題發言,為歷年來最多,衛福部及外交部的努力值得肯定。

林全指出,參與這次大會籌備期間適逢新舊政府交接,以致準備時間及溝通轉折過程都受到相當限制,代表團仍突破重重難關,順利成行。

林全指示,衛福部長林奏延建議成立跨部會的「全球衛生推動小組」,請政務委員林萬億與衛福部研議,藉此強化推動力量,並請衛福部結合學界與醫界一起推動世衛顧問團或推動小組,長期規劃參與WHA相關工作。

林全強調,醫療衛生專業是台灣強項,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善盡國際社會責任,是台灣提高外交能見度的方法,請外交部將增加國際醫療援助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以達成相關任務及目標。

林全表示,由於台灣的地理位置和經濟條件,應特別注重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互動,請衛福部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南亞地區及東協各國進行雙向多元的互動,推動醫療產業的輸出,維持台灣醫療產業發展,並提升國際醫療外交水平。105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