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書面質詢惹議 總統:國民黨應說明立場

2020/2/20 21:19(2/21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質疑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總統今天表示,自己講的話是國家領導人「該說的話」,但吳斯懷所言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國民黨應出來澄清。

蔡總統今天到苗栗竹南視察國家衛生研究院,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講的話是反映真實情況,同時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這本是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講的話」。

總統表示,曾經做過軍人的吳斯懷委員,在這時質疑總統講的話,相信會讓許多國軍同袍感到失望,她強調,「我們拒絕戰爭,但絕對不是弱者,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這是我們的基本態度」。

蔡總統指出,吳斯懷畢竟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所以他講的話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國民黨應該要出來澄清一下。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全國團結一致面對防疫挑戰時刻,吳斯懷委員認為她挑釁中國,但她只是基於真實情況進行表述,也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這些是國家領導人應該要說的話。

蔡總統說:「我們拒絕戰爭,但我們絕對不是弱者,我們不挑釁,但我們也不會卑躬屈膝,這就是我們基本的態度。」

另外,蔡總統表示,國際上持續有很多主要國家,包括法國的議員,都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總統強調,台灣優秀的醫療制度和團隊,尤其有從SARS累積的豐富防疫經驗,能夠為世界帶來貢獻。

她說,防疫不該有缺口,在武漢疫情的期間,更凸顯台灣加入WHO的重要性;人民的健康是最重要事情,政治因素不該凌駕健康權利。(編輯:洪學廣)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