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主權移交26週年 民進黨:東方之珠淪噩夢之島

2023/7/1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滿26週年,民進黨今天表示,3年前,中共在香港施行「國安法」,公然毀棄對港承諾,並沒收港人民主選舉,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3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民進黨指出,港版國安法施行的3年後,中共當局新修訂的「反間諜法」,將帶給香港更深的恐懼與壓迫。中共對港高壓統治變本加厲,在在證明中共的威權心態徹底違背普世價值。

民進黨呼籲,中共應立刻停止繼續倒行逆施的治港行為,應誠心回應國際關切及港人訴求,還給香港原有的榮光與自由。

民進黨表示,現今的香港「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不僅讓世人再次看清極權政府所謂承諾毫無誠信,更凸顯中共當局的治理思維,與當今普世價值完全背道而馳。

民進黨指出,今年7月1日,也是中國「反間諜法」修訂擴大入罪的生效日,不僅外國人在香港及中國的人身安全充滿憂慮,近期還有媒體報導有「台灣人黑名單」,更讓台灣人在與港交流中平添風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陸委會的資料,國人赴中的違常案例,今年來明顯增加,受害對象包括立法委員、學者專家、一般民眾等。民進黨指責,中共這樣的作為,並不會增加人民或國際社會對其認同,持續與世界民主的潮流逆向而行,只會讓中共自己拉近「與惡的距離」。

民進黨呼籲,中共與港府當局應迷途知返,停止對港人進行的威權壓迫,恢復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還給香港人高度的自治,以及民主自由的法制社會。民進黨將持續結合國際社會,譴責中共當局的獨裁濫權行為,永遠站在民主自由的一方,與香港站在一起,捍衛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且會更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編輯:郭無患)112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