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家防疫不無聊 Google用AR打造虛擬動物園

2020/3/31 21:31(4/2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家時間變長,為了避免居家防疫生活太無聊,國際大廠Google今天分享不少善用旗下服務的方法,包括運用擴增實境(AR)技術讓家中變成虛擬動物園。

Google台灣消費者產品行銷資深總監黃寶萱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避免群聚感染,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可能因此變長,Google整理了幾個秘訣,分享如何善用Google服務,為居家防疫增添更多選擇。

首先,用戶可透過「Google地球」搜尋想去的地點,就能瀏覽全世界衛星圖像以及數百座城市的3D建築物和地形圖,也能縮放住宅或任何其他地方。每個景點會顯示各地標資訊圖卡,透過Google地球的街景服務,即使在家也能來一趟虛擬旅行。

其次,只要使用支援AR功能的手機,不管是Android或iOS系統的用戶,透過Google搜尋動物名稱,在搜尋結果的下方會出現「見識實體大小」,點選「透過3D模式檢視」,栩栩如生的動物就會出現在家中,動物還會發出叫聲,用戶可以自行移動、縮放大小,也能直接跟動物合照。

Google也建議透過YouTube觀賞各種不同類型的影片,學習健身或飲食技巧;透過Nest Mini智慧音箱搭配使用支援Google助理的智慧家電,讓用戶出一張嘴就完成家中大小事務;使用Google Play的遊戲、電影及電子書內容;透過Google Podcasts提供的多元頻道,用聽的學習新知或放鬆心情;利用Google相簿翻翻舊照片,重溫美好回憶。

此外,針對在家工作,蘋果公司分享多個使用iPhone、iPad和Mac的小技巧。例如在Mac按下AirPlay,iPad就可透過「並行」功能,變成Mac的延伸,像第二個顯示器一樣使用。iPadOS支援的「滑動置前」和「分割顯示」功能,可讓多個APP隨時待命,滑動一下就能轉換到不同程式或視窗。

假設正在使用Mac的Pages程式製作報告,需要加上一張相片,此時iPhone或iPad可以成為得力助手。只要在Pages點擊「插入」,並選擇從iPhone或iPad「拍照」,所選裝置會自動打開相機功能,拍下的圖片便會自動顯示到文件上。

值得注意的是,iMessage除了可提供用戶和群組共享文字或語音信息、圖片及影片,Mac版本更可與其他成員共享彼此的電腦螢幕,不須安裝第三方軟體。只要在「訊息」APP內與同樣使用Mac的朋友開始對話,並於右上角的「詳細資料」中選擇「共享我的螢幕」或「要求共享螢幕」,就可以一邊作業一邊開始語音通話,並可在視窗檢視或操作彼此的桌面。(編輯:蘇志宗)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