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女童命案 林右昌:資源配置遭扭曲

2016/3/29 13:11(3/29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9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接連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顯示貧富差距及城鄉資源配置被扭曲,造成有人對社會怨憤的心態,這已是病態的表現。

林右昌上午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內湖發生女童命案,他難過了一整天,畫面經過媒體不斷播放後,為避免孩子受到影響,昨天下午立刻請妻子關起電視,讓孩子提早就寢。

他說,昨天下午在治安會報上,也已指示市警局提高見警率,特別在上、下課時段加強巡邏,讓家長、師長安心,並要求教育處加強安撫學生,避免不安情緒在校園擴散。另外,市府從去年起加強校園安全設備更新,大致已建置完成,已請各級學校再次檢視監視器等設備是否能妥善運作。

「這已經不是第一件,這種類似隨機殺人事件,無論在捷運站、校園或是針對孩童,已是病態的表現」,林右昌說,更底層可能是貧富差距及城鄉資源配置被扭曲,讓心生不滿的人,沒辦法被妥適處理,造成對社會怨憤、怨恨的心態。105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