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員英年早逝 最後一程同事淚眼相送

2018/5/22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市消防局苓雅分隊隊員施百川,5月12日罹癌病逝,得年37歲,病逝前夕還心繫工作,令人不捨,施百川今天在高雄舉行告別式,同事、昔日同窗上百人淚眼送他最後一程。

今天公祭會場上,高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所屬的消防局第一大隊總動員,施百川的警專19期同學、生前在彰化服務的昔日同事共上百人到場送施百川最後一程,場面哀戚。

第一大隊第一中隊副中隊長黃俊綾說,施百川是他警專十九期同學,曾獲高市消防局績優消防人員,施百川在苓雅分隊負責婦宣業務,致力防火宣導,也是高級救護技術員、擔任救護教官。

施百川是家中獨子,也是家裡經濟支柱,抗癌兩年來,花光積蓄,還欠下新台幣50多萬元債務,留下遺孀及一雙就讀國小的兒女。

黃俊綾說,苓雅分隊同仁不忍施百川妻兒頓失依靠,連日來自發性捐款,義消也動員慷慨解囊。苓雅分隊員姚沅辰並將施百川生前影像剪輯成影片PO上影音網站YouTube,期盼大家伸出援手幫施家渡過難關。

黃俊綾也感謝社會大眾、慈善團體的愛心捐款,幫施家還清借貸,也讓孩子教育費沒有後顧之憂;苓雅分隊全隊將持續關懷並設法資助施百川妻小的生計。

施百川2年前被檢出罹患鼻咽癌第4期,治療過程仍心繫消防工作,病逝前一晚還在睡夢中喊著「火燒啊、火燒啊,趕快走」。12日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大體日前運回高雄,特別繞苓雅分隊一圈,令隊員紅了眼眶。(編輯:孫承武)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