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奧會委員:兩韓冰球聯隊參賽永留史冊

2018/2/18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北韓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委員張雄今天說,南北韓合力使平昌冬奧成為歷屆大會中最成功的一屆,尤其雙方在冬奧史上首次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參賽這一成就將永留史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張雄今天上午搭乘高鐵(KTX)離開江原道平昌,下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搭機經由北京返回平壤。他離開平昌前,向韓聯社記者說,南北韓聯合組隊參賽最感人。

南北韓曾在1991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上組建聯隊參加比賽,但在奧運史上這是頭一次。

張雄說,南北韓女子冰球聯隊參賽是最令人感動的一幕,給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雖然聯隊的成績欠佳,不過這也在預料之中,而且這是體育史上前所未有的創舉。

報導說,關於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提議南北韓在其他體育項目組建聯隊,張雄表示,IOC方面也很清楚,體育交流或組建聯隊絕非單憑南北韓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力量就能促成。他還說,巴赫將在冬奧結束後訪問北韓,但還沒接到有關他行程的消息。

張雄於4日訪問南韓,5日出席在平昌選手村舉行的「奧林匹克休戰牆」揭幕儀式,6-7日出席在平昌舉行的國際奧會第132次全會,9日出席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12日前往江陵市政廳參加「紀念平昌冬奧會的大韓民國體育外交圖片展」開幕儀式。

報導說,張雄因健康因素不克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典禮,而提前返回北韓。平昌冬奧開幕以來,江原道江陵和平昌出現酷寒天氣,令張雄等不少高齡IOC委員們得了感冒。平昌冬奧將於25日閉幕。

張雄於1938年出生,現年80歲,平昌冬奧是他以國際奧會委員出席的最後一屆奧運。張雄於1996年當選國際奧會委員,任期至今年為止。國際奧會委員的任期到70歲,1999年之前當選的委員則到80歲。

張雄一向致力於南北韓體育交流。2000年雪梨奧運開幕典禮上南北韓代表團共同入場,幕後有張雄與時任世界跆拳道聯盟總裁的金雲龍積極出力。而本屆平昌冬奧上,張雄也為南北韓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北韓派遣體育代表團參奧、南北韓代表團在開閉幕典禮上共同入場等貢獻力量。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