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盛六街危樓下午拆除 警方撤離周遭居民

2018/2/9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花蓮9日電)花蓮地震的危險建築物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預定今天下午拆除,警方正進行周遭住戶撤離作業;一名吾居吾宿住戶哭著求消防隊員讓她返家,拿出房契和一些衣物。

花蓮縣府8日晚間發布簡訊表示,0206強震的危險建築物包括統帥大飯店、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共3棟建築物,預計9日執行拆除作業。今天中午12時50分起,警方開始在周遭挨家挨戶敲門、撥電話,確認房內無人居住,進行拆除前的撤離作業。

下午一位吾居吾宿住戶李小姐回到現場,她說,看到新聞才知道可以進屋拿東西,「沒人通知我」,工作到一半才趕過來,她情緒激動不停落淚,經過里長與消防人員安撫後,李小姐才在消防隊員陪同下,回到家中收拾物品。

李小姐說,在這住了將近3年,地震後只能先住榮民之家,剛剛回家拿房契和一些衣物,當初花了將近新台幣150萬元才買下這間房子,「我都60多歲、快70歲了,我還有機會嗎?我不知道」,現在只能打臨時工維生。

記者也跟著另一位住在國民八街「吉興華廈」社區六樓的蘇先生回到家中,蘇先生說,地震當晚他剛看完電視,準備鎖門睡覺,突然開始地震,一旁的書櫃倒下後敲擊到他的頭部,導致眼睛、後腦勺瘀青、腫脹,「當下腫得跟雞蛋一樣大」。

蘇先生說,地震發生後他和妻子一人抱著一個小孩,趕緊往下跑,幸好都沒人受傷,只有他受到輕傷,現在房子因為樓梯部分有裂縫,還沒經過結構安全檢定,只能暫時先回老家住。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