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大興案 菲律賓初審法院9月18日宣判

2019/6/8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8日專電)廣大興案事發至今逾6年,經多次開庭,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7日要求檢方和辯方律師在10天內提交案情備忘錄,將於9月18日宣判。

2013年5月9日,菲律賓巡邏艇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擊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開槍的菲國海岸防衛隊人員被控殺人罪,其中2人因試圖呈交不實相關槍彈報告,被加控妨礙司法罪。

被指控的8人包括據信下令開槍的指揮官德拉克魯茲(Arnold Dela Cruz)。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檢察官昨天傳喚13名證人,包括洪石成之子、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台灣刑事警察局鑑識專家李經緯、菲律賓國家調查局(NBI)彈道分析專家阿巴蓮托斯(Hiyasmin Abarientos)和來自台灣的彈道專家等人。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彈道測試發現,海岸防衛隊15把涉案槍枝中,船上留下的彈殼是由春田(Springfield)M14步槍、7.62口徑步槍和白朗寧(Browning).30口徑機槍射出。

獲保釋被告在提審時都不認罪,他們稱廣大興28號試圖衝撞漁業及水產資源局(BFAR)船隻,並拒絕停船受檢,他們為了自衛才被迫開火。

被指控的菲國海岸防衛隊隊員聲稱,廣大興28號事發時正越界盜捕,遇漁業及水產資源局巡邏船時試圖逃逸。

不過,洪育智2013年受訪時指出,廣大興28號比菲律賓公務船還小,不可能撞擊對方,沒有向對方挑釁攻擊,遇到對方開槍攻擊後只有一路逃跑。

他表示,漁船沒有武器,是對方先開槍攻擊,子彈像雨打來,他們都躲進船艙躲避子彈,洪石成就是在船艙被射進的子彈打中。(編輯:林憬屏)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