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向親民黨爭取選總統門票 王金平:有待努力

2019/9/23 15:33(9/2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在登記總統連署截止後,仍表達參選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若要成為總統參選人,只剩靠政黨推薦一途,是否會向擁有推薦資格親民黨爭取,王金平今天表示,有待努力。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說,王金平是否有與親民黨接觸,這部分現在不能回答,待10月內部開會決定後,才可以對外說明,而最後的結果,不管是由親民黨推薦總統人選,或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自參選,這都有可能。

王金平21日被問到參選總統的下一步時,仍表達將會參選到底的決心,外界關心在過了登記總統連署的日期後,王金平若要參選,只剩向擁有政黨推薦候選人資格的政黨如親民黨爭取。

王金平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是否考慮去向親民黨爭取時,他說,這每個人都可以想得到,所以還有待努力;媒體又問到,有待努力就是有在爭取,但還在努力中,王金平則說,也可以這麼解讀。

媒體追問,所以是否有與親民黨,或是其他政黨的談過或接洽過這件事,王金平表示,「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努力看看」。

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合作,是否還有下一步,是否有分別見面討論,王金平說,應該有,所以一切都繼續努力看看。

至於在2020這一局,是否還有與柯文哲合作的空間,王金平則說,任何可能都還繼續存在,看怎麼努力,看大家心境上怎麼轉換。(編輯:蘇龍麒)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