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檢疫研議10天旅館4天在家 採檢次數可能增加

2021/10/30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30日電)明年春節入境檢疫可能改為10天住防疫旅館,最後4天返家居家檢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此規劃方案尚未定案,若未來要採行,入境旅客採檢次數可能再增加。

春節腳步近,防疫旅館住房量能吃緊。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透露,春節期間入境檢疫可能改成10天住防疫旅館,最後4天返家居家檢疫,紓解防疫旅館的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春節入境檢疫後4天改為居家檢疫一事,他說,那是其中一個方案,目前仍在估算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也說,入境檢疫後4天改為居家檢疫,目前尚在規劃,但尚未定案。

莊人祥提到,目前入境採檢含入境時與檢疫期滿前各1次PCR採檢,未來至少會維持2次PCR採檢;若要變為後4天居家檢疫,採檢次數可能再增加。

聯訪時媒體問陳時中,後4天居家檢疫,是否改為居家作PCR採檢,若醫護人員到宅採檢是否有量能不足問題。陳時中回應,醫護到家採檢可能性不高。

陳時中也提及,今年初春節因應一人一戶檢疫措施,過年期間開放1500間檢疫所,後來訂了1200至1300間;相信明年會有更多人返鄉,關於春節負責檢疫所量能調度,一樣會交給經驗豐富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此外,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驗出首例俗稱Delta+的亞變異株AY.4.2境外移入病例,媒體今天提問,邊境管制措施是否受影響。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AY.4.2的傳播力雖比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高1成,但評估邊境管制措施主要是看變種病毒是否對疫苗保護力有實質影響、突破性感染比例是否增加等。

羅一鈞說,目前台灣14天的入境檢疫規定尚未放寬,目前暫不會因AY.4.2影響邊境管制措施,但未來若出現傳播力高很多的新型變種病毒,才會比照Delta變異株提升警戒措施。陳時中則說,會持續加強變種病毒監測。(編輯:陳政偉)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