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避談六四 陸委會: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權

2020/6/4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4日電)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聲稱陸委會詆毀大陸。陸委會今天回應,國台辦發出不實、負面的批評如同夏蟲語冰,只是再次印證中共政權根本無法了解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理念。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稍早透過新聞稿,針對陸委會昨日發布的「六四」新聞稿指稱是「詆毀」大陸。並聲稱在中共堅強領導及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華民族迎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朱鳳蓮提到,「民進黨當局」的造謠污衊撼動不了鐵的事實,「台灣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煽動兩岸對抗,搞台獨分裂「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回應國台辦上述說法時指出,對於國台辦發出不實、負面的批評,如同夏蟲語冰,只是再次印證中共政權根本無法了解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理念。只會加深與人民的鴻溝,最終導致更多原本可以不存在的歷史悲劇。

邱垂正指出,中共長期一黨專政、高壓統治的本質並未改變,迫害少數民族與異議人士、箝制言論自由致使疫情難以及早控制,強加「港版國安法」於香港,違背「一國兩制」民主的承諾,近年來更利用科技和網格化的管理,箝制監控人民。

邱垂正呼籲,期盼中國大陸方面能夠省思並正視「六四」事件,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編輯:邱國強)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