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線上論壇 展望高齡化社會博物館樣貌

2021/9/17 16:27(9/17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7日電)為促進台泰文化交流,文化部駐泰文化組與泰國暹羅博物館暨國立探索博物館機構等單位,以「遠觀博物館:展望高齡化社會」為主題,共同舉辦「2021年泰國博物館論壇」,昨天於線上登場。

論壇首日即邀請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泰國、新加坡、芬蘭的博物館代表,分別擔任主題講者,分享博物館如何在高齡化社會下,透過行動、扮演角色,持續發揮博物館的終身教育功能,並鼓勵更多高齡人士親近、認識與使用博物館。

以Museum is Life為題,台博館教育推廣組組長黃星達線上分享,台博館過去如何引導高齡人士參與博物館,包含舉辦跨齡參與活動、完備館內友善設施等。

台博館過去也曾呼應現代社會,開創具有跨域思考的異業合作,例如與台北市聯合醫院合辦「失智友善博物館處方箋」,讓失智症者及照顧者到博物館參與文化活動,藉此促進失智者活化記憶,進而減輕照顧者壓力等。透過案例分享,台博館希望提供給與會的各國博物館從業人員激盪出更多創新作法。

泰國暹羅博物館館長Rames Promyen表示,論壇主題Farsighted除讓人聯想到高齡者常見的老花、遠視,也意指博物館必須調整自身目光,要看得更遠,參考他國經驗,為泰國即將來臨的高齡化社會提早做準備。他也感謝台灣共同參與論壇。

文化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泰國暹羅博物館是泰國總理府直屬的泰國首席博物館,台博館曾在文化部駐泰文化組的協助下,於暹羅博物館展出「文顏.文譽特展」,介紹台灣原住民族的刺紋文化。

此次再度與暹羅博物館等進行館際交流,將台灣經驗與案例帶到泰國,也讓泰國及新南向國家的博物館,體認到台灣在文化友善平權推廣上所做的重視與努力。(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