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需求強 國光生技營運估旺到明年

2018/10/18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國光生技今年得標的公費流感疫苗為366萬劑,較去年增加65萬劑,加上美國流感疫苗需求強勁,今年第4季營運將見到明顯動能,明年來自大陸及美國市場需求將更強勁。

長春長生公司8月爆發假疫苗事件,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6日裁定,對涉及假疫苗的長春長生公司罰款並沒收人民幣共91.12億元(約新台幣413億元)的鉅額款項。中國大陸同時對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4名主管和員工懲處,未來將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並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法人表示,長春長生公司為大陸流感疫苗主要供應商,發生假疫苗事件後,可預期未來大陸流感疫苗供應將更加吃緊,只能靠外來供應,對今年已順利通過大陸檢驗的國光生技而言是絕佳機會,未來成長動能極具想像空間,至於明年度實際成長,主要取決於國光生技能否突破後段充填產能不足的瓶頸。

國光生技海外疫苗開拓漸入佳境,第3季除有大陸三價流感疫苗出貨外,與美國的Protein Sciences公司合作生產的四價季節流感疫苗去年出貨60萬劑,今年增至360萬餘劑,也在第3季出貨完成。

國光生技的四價流感疫苗已取得台灣藥證,今年開始爭取歐盟及大陸地區的銷售,並同步接觸韓國及泰國等地客戶。

因應需求持續增加,國光生技董事會在9月中已通過將投資建置第二條無菌針劑充填線,擴充充填產能以因應持續增加的需求。規劃今年第4季投入興建,預計2021年可投產,屆時總產能將是原本產能4倍。(編輯:楊凱翔)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