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包機赴日 接回19台灣旅客1醫生

2020/2/21 13:41(2/21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抵台,預計接回20名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說,當中有19名鑽石公主號旅客及1名先前派去的醫生,預計晚間10時15分到台灣。

何啟功表示,接回鑽石公主號旅客的班機CI7550已於今天下午1時03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羽田機場,這次準備工作比上次的武漢包機回台嚴謹,在旅客登機前有包含症狀、健康狀況詢問及量測體溫等,若當中有人健康狀況改變,就可能影響登機人數。

何啟功指出,鑽石公主號有22名台灣旅客,另有2名船員,加上有雙重國籍的人有27人,另外還有1名先前派過去的醫生,總共28人。而28人當中,有1名台美雙重國籍人士自行轉機到香港,再扣掉7人因確診或在日本隔離,共20名台人會搭機回台。

何啟功也提到,由於班機預計可容納150人、空間夠寬敞,會將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人安排坐在其中一區塊,跟沒有症狀的人區隔,另外也會預留一些區域,以防有乘客發生緊急狀況。

▼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 圖解檢疫流程(點擊圖片看更多內容)

另外,飛機降落桃園機場之後,也會再做發燒症狀的詢問、收集旅客的健康聲明書,現場也已經準備共14輛救護車,其中2輛備用,如果乘客下飛機後發生緊急狀況,會使用這2部備用救護車送醫院。

何啟功表示,班機上配有3名護理人員及4名機組人員、3名機師,旅客下機後會送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住院篩檢,採檢2次陰性還須經專家及醫生判定是否能離開醫院到集中場所隔離。

何啟功也指出,自行轉機到香港的台美人士若要回台,必須依照現在規定隔離14天,但如果他在香港確診,基本就不會讓他入境。(編輯:張芷瑄)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