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飯店住房未明顯減少 業者推城市旅遊

2022/5/3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近期本土疫情升溫,不過飯店業者觀察,旅遊人數並未明顯減少,連假期間熱門旅遊城市的飯店住房率仍有5到6成,但因應疫情旅行型態改變,飯店也攜手旅遊業推在地深度行程搶客。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旅遊業者積極轉型,不少飯店業者不只是提供住宿,更與旅遊業者合作,打造深度探索城市遊程。

老爺酒店集團日前宣布與KKday合作,共同在老爺旗下品牌所處的6座城市,開發出12款兼具深度人文內涵、趣味與感動的「老爺式旅行」路線,以獨特的城市觀點,引領旅人更自由探索台灣。

老爺酒店集團表示,雖然目前本土疫情升溫,但旅客出遊意願並沒有降低太多,連假期間以觀光為主的飯店住房率仍可以高達5到6成,每天也有不少民眾電話詢問城市旅遊路線的相關訊息。

老爺酒店集團說,這12條路線以「尋找有別於傳統城市旅遊特色」、「更具深度的慢遊探索」、「發現台灣旅行的無限可能」及「打造全方位的體驗樂趣」為概念。

老爺酒店集團指出,像是新竹路線為例,推薦旅人從「新舊融合」角度認識新竹,跟著在地青年所組成的文化工作室,由新竹都城隍廟出發,先走訪百年中藥行鴻安堂,與年輕的第四代傳人學習調配四神湯藥包。

再到老宅翻新的瓏之陶咖啡,在陶鍋烘焙的咖啡香氣中,感受老屋被賦予的新生命;同時前往赫赫珠寶,與年輕老闆聊傳統珠寶店「綁師傅」文化及近代珠寶產業故事;最後抵達新竹最古老的公有市場東門市場,見證在青年活力與創意進駐後,老市場如何美麗再綻。

台北市路線則有基隆崁仔頂魚市場深夜叫賣文化導覽,烘爐地的深夜發財金文化體驗,抑或時下最夯的日式酒店條通文化巡禮等四條趣味至極的特色路線,從「另類繁華夜生活」角度,認識更富含在地人味的台北。

台中路線則與多位藝術家及文創風格店家共同合作,以「城市尋寶、自由探索」為概念,策劃出3條涵蓋美學、藝文、歷史、文創、手作等獨特步行遊程,每條路線展現台中不同人文風情。

台南路線利用「百年廟宇」的城市特色,設計出善化及新化2條「打怪」路線,用台南縣城中歷史交疊紋理,深刻展現老街與廟宇之美。宜蘭礁溪路線以「建築之美」角度,帶領旅人走訪建築大師黃聲遠作品,以策展般的細緻規劃,走讀蘭陽平原上的建築美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東路線更揮別原民傳統體驗或大自然美景,要用老故事、舊建築及駐足台東的人們,帶領旅人重新認識一遍台東。

另外,像是台南晶英酒店也推出顛覆古城旅遊行程,策劃酒精壯遊「府城微醺巴士」,將白天親子適宜的觀光雙層巴士,大肆改造為成人限定的移動夜店,內裝鋪滿炫彩霓虹造型佈置與迷幻燈光投射,搭配節奏感強烈的電子音樂,熱鬧穿梭於新舊城區間,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帶旅客玩台南。(編輯:卞金峰)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