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廚房10校進度落後 潘文忠:盡力趕上開學

2022/8/17 15:47(8/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長潘文忠17日主持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進度落後的學校,多是因為所在位置偏遠,或是施工遇到水土保持的一些限制;行政機關和廠商會在兼顧工程品質與工安下,盡最大努力拚到最後一刻。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  111年8月17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17日主持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進度落後的學校,多是因為所在位置偏遠,或是施工遇到水土保持的一些限制;行政機關和廠商會在兼顧工程品質與工安下,盡最大努力拚到最後一刻。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行政院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目前已79校完工,有10校進度落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力完成,如果仍趕不上開學,會以既有供餐措施或由鄰近學校支援,確保學生用餐順暢。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123校新建、擴建中央廚房,已完工及進度超前達79校(64.23%)、符合進度34校(27.64%)、進度落後則有10校(8.13%)。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解釋,進度落後的學校多是因為所在位置偏遠,或是施工遇到水土保持的一些限制。

潘文忠表示,行政機關和廠商會在兼顧工程品質與工安下,盡最大努力拚到最後一刻。如果還是趕不上開學,學校會先採原本的供餐方式,運用既有廚房或契約廠商,或是由鄰近學校支援,銜接完工前的這一段時間。

潘文忠強調,中央廚房是一個重要工程,希望突破過去數十年來偏鄉孩子午餐受到的限制。他很感佩參與投標的廠商提早上工、利用假期時間趕工,就是希望開學前能完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育部稍晚發出新聞稿也解釋,考量偏鄉學校亟需人力協助,營養師招聘困難,教育部開放3招仍無營養師應聘時,可聘用大學營養相關科系畢業的「專案經理人」,減輕學校行政負擔。但經理人只執行午餐行政工作,不涉及營養師專業職責。

政府透過各項補助,讓全國學童每天食材費用都可達到新台幣62元的水準,教育部也邀集廚師、營養師等透過會議和實際試煮,設計出選用在地食材、符合學生成長所需營養,且孩童喜歡的88餐新式菜單指引,並拍攝烹飪教學影片,提供校廚及團膳教育訓練使用,後續將持續邀請團膳業者代表給予意見。(編輯:張雅淨)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