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暗諷陳菊後道歉 蔡英文:我很憤怒

2018/11/18 19:22(11/1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雖公開道歉,但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我很憤怒,我也感到很不捨」,這種人身攻擊,是對女性羞辱及公然踐踏台灣人民。

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輔選致詞,以不當言論暗諷陳菊性別及外貌。吳敦義事後先透過黨發言系統致歉,接著今天出面接受訪問,並公開向陳菊鞠躬道歉,但總統蔡英文下午以黨主席身分到南投縣,為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站台時,仍直說「我很憤怒」。

蔡英文說,在這個關鍵時刻,很遺憾看到吳敦義用失格言論批評陳菊,陳菊從威權時代開始,冒著生命危險為台灣民主打拚,過去被國民黨打壓、抹黑,也歷經軍法審判坐政治黑牢,如今40年過去,竟然還被以性別、外貌來人身攻擊,這是公然踐踏台灣人民。

蔡英文表示,這種言論也是對女性羞辱,「我很憤怒,我也感到很不捨」,更對台灣民主發展感到非常擔心,「我們拚命爭取來的民主,正被這種人身攻擊言論、網軍製造的假消息不斷傷害」,因此這次選舉是一場民主價值保衛戰,呼籲選民站出來挺民主、挺南投。

蔡英文接著指南投發展陷入困境,人口不斷外流,若要打破這種惡性循環,南投需要有遠見能提出城市長期發展的首長,尤其彰化、台中持續發展,「南投沒跟上,很可惜」,呼籲選民一定要投票給南投改變機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他致詞細數洪國浩使鎮公所負債變盈餘、擔任水利會長時爭取經費修復能高大圳及上百條水圳等成績,展現治理能力及疼惜農民的心,相信洪國浩絕對有能力以草屯經驗帶動南投發展。

賴清德也為洪國浩的環狀交通網、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中興新村再造規劃、南投國際音樂節、南投鐵道季、部落嘉年華、社會福利、智慧農業等競選政見背書,「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

賴清德又指出,南投縣觀光人數減少,縣政府要率先檢討,目前中央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應該要多爭取不同國家旅客,不能只依賴陸客;且南投發展觀光太狹隘,「到處都是天空步道」,導致觀光人數大幅砍半。(編輯:翁翠萍)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