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初選擬重回全民調 藍委:要參選者都同意

2019/4/20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可能重回全民調,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說,雖然他支持全民調,但也不能破壞制度,一定要經過所有有意參選者的同意,才能從七三制改為全民調。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提名辦法,拍板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戰,並堅持初選,不接受徵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除表示將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初選外,也正在考慮採七三制(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或全民調。

林為洲表示,他一向就是全民調派,只是過去全民調被吳敦義批評易被灌票、不準等等,現在突然又說要全民調,的確有點尷尬。

林為洲認為,中常會已經通過七三制的提名辦法,只是還沒有正式進行初選公告,若真的要將七三制改為全民調也一定要經過所有有意參選者的同意。

林為洲說,像這一次立委初選,多採取全民調,過程也很順利。在全民調的制度中,除黨內互比,也有政黨互比,可以降低被對手政黨灌票的疑慮;只要民調的機制設計好,都能防弊。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呼籲,黨中央在這兩週應儘速跟有意參選者協調會面,趕快訂出初選規則和時程,否則勢必會影響立委選情。

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直主張全民調,被視為朱立倫系統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過去吳敦義還保留自己要參選的可能時,就一再拉高黨員投票在初選占比,但現在不選了又重提全民調,「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吳主席?」

葉元之表示,黨中央先前的態度都已經往徵召韓國瑜的方向走,也挑起韓粉的期待,都已經走到這一步,如果現在又要改回初選,等於讓大家騎虎難下,又要如何平息韓粉的憤怒。(編輯:郭萍英)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