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廣設兒童教育營 吳釗燮喊話:把孩子送回家

2019/7/6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6日電)根據新研究,中國強行將新疆穆斯林兒童與原生家人拆散,並展開大規模的「兒童教育營」寄宿學校興建工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透過推特發文喊話,「關閉這些營地!把孩子送回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新研究,在數十萬維吾爾成人被送往大型營地時,中國強行將新疆穆斯林兒童與原生家人拆散,改變他們的信仰及語言,並展開迅速、大規模的「兒童教育營」寄宿學校興建工程。

BBC透過公開文件及訪問數十位海外家庭成員蒐集證據,發現某城鎮就有400多名兒童的雙親不是被送往再教育營,就是鋃鐺入獄。當局也展開官方評估,判斷這些孩童是否需要「集中照顧」。

吳釗燮今天在外交部官方推特分享BBC這篇報導,並用英文推文表示,中共菁英階層讓他們的孩子在西方民主國家接受教育,不過,新疆維吾爾族人卻得受到「集中照顧」,什麼樣的政府會這樣傷害自己國家的年輕人?他呼籲,「關閉這些營地!把孩子送回家!」

BBC在報導中引述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的報告。報告指出,新疆正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學校擴張計畫。中國在新疆興建拘留營的同時,也提升全天候照顧大量兒童的能力,且似乎都鎖定了同一個族群。

政府數據顯示,這讓新疆幼兒園入學兒童總數從2017年開始,在短短一年內增加50多萬,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兒童就占增長人數的9成以上。(編輯:張均懋)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