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出線 王金平低調未回應

2019/7/15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未參加初選但仍持續下鄉行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儘管先前已表態不會脫黨參選,但今天一整天都無公開行程,且沒有相關回應,態度低調引起外界好奇。

王金平臉書直到今晚9時才更新,談的是台灣選手謝淑薇、詹詠然在溫布頓網球賽的好表現,不過,文末一席「常言道,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引人揣測。

國民黨今天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

韓國瑜去年成功當選高雄市長,協助三山造勢的王金平被譽為幕後功臣之一,也讓王金平累積角逐總統大選能量,但韓國瑜最終仍投入初選,兩人從盟友成為對手,王金平最後一刻表達不滿國民黨初選辦法,宣布不參加。

儘管如此,在基層仍有一定實力的王金平仍勤跑地方,成立王金平之友會,還找來初選5名參選人開直播。他訴求「參選到底」,但卻又表態不會脫黨參選總統,下一步到底如何走,一直都讓外界好奇。

王金平素來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關係密切,郭台銘在總統初選落敗後,迄今也動向不明,兩人會不會合作,成為政壇關注焦點。

與王金平私交甚篤的前立委盧嘉辰說,王金平還是會扮演「桶箍」的角色,整合國民黨各方勢力,同心協力協助國民黨重新執政。

不過,王金平月初曾發表「最後關鍵,還來得及」,表達對初選民調的疑慮,甚至重提4年前「唯一支持洪秀柱」到「換柱」的事件,引起聯想。不具名的黨內人士提到,「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就看黨內怎麼面對這些爭議了。(編輯:謝佳珍)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