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送陳家欽遭北檢退回 徐國勇:依法辦理

2020/4/2 17:11(4/2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警政署長陳家欽因人事任用爭議,遭內政部函送北檢,後遭退回。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受訪對此表示,不予討論,依法辦理。

陳家欽遭人檢舉,指用人唯親、影響警界士氣。內政部政風處介入調查後,日前依偽造文書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北檢認為原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予退回原機關。

徐國勇今天下午出席移民署所舉辦「台灣力匯有限公司捐贈防護衣及紅外線測溫儀等物資儀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詢問對於北檢退回陳家欽一案的看法,以及最近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是否尷尬。

對此,徐國勇表示,「這個不討論,依法辦理」,與蘇貞昌見面沒聊什麼,也沒有什麼尷尬。

記者進一步提問,行政院今天加開臨時院會及防疫紓困會後記者會,為何未見內政部出席。

徐國勇說,今天出席單位主要為紓困及振興經濟的相關單位,內政部及科技部屬於支援單位,媒體不需多做聯想。

媒體還問到,臨時院會提到內政部為防疫配合單位,但第一線警消多所付出,是否覺得委屈。對此,徐國勇表示,沒有任何委屈,每個單位都是配合防止疫情擴散的單位,每個人都有其責任及義務,如此才能真正阻絕疫情。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很早就啟動分流、分區、分組的異地辦公演練,下週將繼續演練視訊;下週還要實施公務員分流彈性上、下班,如此可減少交通運輸集中擁擠時段狀況,超前部署防疫。(編輯:戴光育)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