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很多人搞內鬥 國民黨最大危機

2022/2/22 11:12(2/22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黨內很多人喜歡砲口對內、搞內鬥,這是事實,民眾開玩笑說國民黨要改叫「內鬥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說是「螃蟹黨」,這都不是笑話,是最大危機。

國民黨上午舉行「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朱立倫在會中表示,司法不能變成政治工具與打壓反對黨的手段,創造出政治假象,讓社會以為國民黨執政縣市有弊端,這是民主社會不容許的。

朱立倫說,為了維護執政縣市首長的清白、國民黨聲譽,以及黨員在參選過程中,避免受到傷害,國民黨將組成中央律師團全力幫忙,感謝全國80位律師願意站出來,站在公理、司法正義這一方。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遭民眾黨超車,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也顯示國民黨好感度墊底。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要團結,要能夠真正讓民眾有信心,提出的政策不能只是少部分人的意見,要獲得社會多數認同,國民黨要走向中間、大眾肯定的路線。

朱立倫說,國民黨最近針對物價、高房價、通貨膨脹、低薪等議題提出看法,這些是民眾有感的,國民黨要多站在民眾這一方;國民黨擁有這麼多位優秀縣市長、從政者,在各方面都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只要多讓民眾有感,國民黨就會獲得更多人的支持。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讓支持者失望的,就是長期以來不能團結,尤其很多人喜歡砲口對內、搞內鬥,這不是笑話是事實,所以他才會一再要求與呼籲砲口對外、團結一致,如果年底選舉無法團結,如何號召更多支持者,這是國民黨當前最重要且要努力的事。

朱立倫指出,民眾開玩笑說國民黨要改叫內鬥黨,或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國民黨是螃蟹黨,這都不是笑話,是最大的危機。(編輯:謝佳珍)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與韓國瑜江啟臣朱立倫餐敘 趙少康:這就是團結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