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建大型海灘度假村 經濟制裁下拚觀光

2019/1/17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監看北韓的美國網站今天說,北韓一座大型海灘度假村接近完工,衛星圖片顯示,這座佔地廣大的度假村興建快速,目前已建造了滑水道和電影院。

這座名為元山葛麻海岸遊樂區的度假村,位在一座新機場和北韓東海岸間,原是一片用來砲彈演習和試射彈道飛彈的土地。

法新社報導,儘管北韓因擁有核武而受到國際制裁,仍尋求發展經濟。當局有意將這個遊樂區作為北韓新生觀光業的主力。

根據產業消息來源,北韓一年估計有10萬名外國遊客,絕大多數來自中國,但是平壤從未發布官方數據。

領導人金正恩密切監督這個遊樂區的興建,當局宣布將於10月、執政黨北韓勞動黨(Workers' Party)慶祝創立74週年紀念日舉行盛大開幕典禮。

備受敬重的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發布去年12月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大多數先前已在建造的建物「外部接近完工,幾座新蓋或重新設計的建築也進行至後面階段」。

根據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金正恩去年至少3度造訪遊樂區場址,「他指示官員建造更多30層樓以上的大飯店和酒店」,及更多電子遊樂場、電影院和「多功能體育館」,以及「大型水上樂園和露天遊樂場」。

北緯38度說,12月28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元山葛麻遊樂區朝「大型海灘度假村」發展。(譯者:羅苑韶/核稿:陳政一)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