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戰術導向武器 最大射程超出南韓推測值

2019/5/5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截至目前分析結果顯示,北韓4日發射了數枚新型戰術導向武器、240毫米和300毫米口徑火箭彈等多種武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表示,北韓所發射武器射程達70-240公里,最大射程超出合同參謀本部推測值(200公里)40公里。

南韓軍方在研判新型戰術導向武器的型號方面抱持謹慎態度,對於北韓發射的新型導向武器飛行速度、軌跡等資訊,也表示暫不宜予以證實。

但軍方分析認為,從北韓媒體公開的圖片來看,北韓軍方可能發射了兩枚新型武器。

南韓國防部指出,距離發射地點一段距離的地方被發現設有觀景台,估計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此地觀看發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稍早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4日視導一項火力打擊訓練,北韓在這項訓練中試射了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

據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昨天所發射武器外形與北韓去年2月閱兵式上公開的某武器相似,但北韓發射這項武器尚屬首次,韓美需進行進一步分析,因此,在分析結果出爐前暫稱為「新型戰術導向武器」。

韓聯社引述部分軍事專家分析指出,北韓4日所射新型武器可能是去年2月8日北韓建軍70週年閱兵式上首次亮相的北韓版「伊斯坎德」飛彈。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這項新型武器的打擊能力,如果這款武器具備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等級的打擊能力,將給韓美建立反導系統帶來變數。

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9K720 Iskander,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稱之為SS-X-26 Stone)曾於2006年正式服役,能克制現有的大部分反導系統。

對於南韓軍方前述解釋,南韓MBN有線電視台今天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痛批,文在寅政府過分看北韓的眼色,竟連北韓發射的飛彈也變相地說是「發射體」,不知為何竟淪落到如此地步。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則表示,為了繼續維持對話局面,政府自然要審慎發言,並與美國密切溝通合作。(編輯:林憬屏)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