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總統:若華府態度尊重 則雙方可以談

2019/6/2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德黑蘭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半官方媒體法斯通訊社報導,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如果美國表現尊重態度,伊朗可能願意坐下來談,但伊朗不會被硬逼上談判桌。

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 引述羅哈尼的話說:「我們是理性的人,如果另一方在談判桌上態度尊重,並且遵守國際法規範,那麼就可以協商;但若對方只是命令說要談,那麼我們不要。」

他說:「我們已表明了,我們不屈從霸凌、狼貪虎視的強權。」

羅哈尼一再重申,伊朗不會坐下來協商,除非華府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並重返2015年伊朗與列強國家所簽署的核協議。

華府自5月以來即加強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存在力量,並指稱這是因應伊朗的「威脅」。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27日表示,華府並不尋求伊朗「政權的改變」,並釋出談判的可能性。(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