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找出防疫缺失 隻字未提擊斃南韓公民

2020/9/30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南韓公民日前在加強防疫管控的北韓邊界遭北韓軍射殺,引發南韓政府抗議;北韓官媒報導,北韓當局已經發現防疫措施實務上的「缺失」,但未直接提及此案。

路透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集執政黨勞動黨決策單位政治局會議,檢討防疫措施及改善方案。報導指出,與會者已從實務經驗中找出「一些缺失」。

但報導中並未詳細說明「缺失」為何,也未提及南韓公民日前遭殺害的事件。

一名南韓漁業官員上週在朝鮮半島西岸海域遭殺害,金正恩因此罕見出面道歉。北韓聲稱士兵是因這名男子在未說明身分的狀況下嘗試逃離,才開槍射擊。

南韓指控這些北韓士兵隨後燒毀遺體,但北韓予以否認,表示僅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需要,燒掉男子使用過的漂流物。

根據KCNA報導,政治局這次會議強調必須嚴防在防疫上的自滿、輕忽、不負責任及怠惰,同時也要求成功維持鋼鐵般的防疫體系及秩序。

北韓目前仍未通報出現任何確診案例。北韓駐聯合國大使29日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演講時表示,北韓的防疫狀況「獲得安全且穩定的控制」;並表示在具備「可靠且有效的戰爭嚇阻力量」下,現在將聚焦發展經濟。(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