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員與警及時阻詐騙 苗栗翁保住40萬元淚崩

2020/11/18 11:47(11/18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電)苗栗縣竹南鎮邵姓老翁接獲詐騙電話宣稱涉及行政罰鍰,須匯款40萬元,否則吊扣駕照,老翁急奔銀行欲辦定存解約,行員報警合力勸阻保住金錢,老翁得知險遭騙走積蓄,一度淚崩。

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指出,竹南派出所日前接獲銀行行員通報,一名66歲邵姓老翁到櫃檯辦理解約定存,並欲提款新台幣40萬元。

由於老翁神色不安,行員關懷詢問,老翁才說接獲一通自稱檢察官的來電,告知他因涉及行政罰鍰,機車駕照已遭吊扣,須先繳交40萬元才能回復,否則駕照將永久吊銷,還可能吃上官司。

行員警覺不對勁,立即連絡派出所請求協助,警員張以青、鄭湘穎、賴韋辰、蔡宇涵等4人先後趕到銀行,耐心地向邵姓老翁解釋,這是「假檢警、真詐騙」手法,提醒不要受騙上當。

此時,邵姓老翁疑似過度焦慮,當場流下眼淚,並不斷詢問員警,為何對方會知道他家裡電話,擔心日後會不得安寧。

經過銀行行員及員警勸說,邵姓老翁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除虛驚一場,並未有任何財物損失;警方耐心提醒,未來如有類似電話,不需理會,或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邵姓老翁才安心回家。

張中指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謊稱民眾駕照遭吊銷是最近較新說詞,但詐騙方式都是要受害民眾直接匯錢或買遊戲點數。

張中表示,司法機關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匯款等,若有任何疑慮,可直接尋求在地派出所查證,避免自身財產遭受損失。(編輯:戴光育)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